“双争”进行时|邻里纠纷惹干戈,多方和解促和谐

2023年05月1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县泗店派出所以“双争”活动为契机,联合乡司法所、村两委及民间调解员等多方智慧成功化解一起涉邻里故意伤害案件矛盾纠纷,及时回应了群众诉求,解决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以群众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2021年9月,新县泗店乡王楼村方某夫妻二人与邻居王某因花生是否被偷的问题发生争吵继而引发打架。后方某在案件未处理完之时前往国外务工。今年4月从方某从国外返回老家。派出所民警获知方某返乡消息后,迅速将其传唤至新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接受调查,其间,方某到王某家中自行协调矛盾时,双方又引发新的冲突。

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执法公信力,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派出所民警重新梳理案情,认真研究该起案件的相关证据材料,并积极全面走访辖区群众,实地勘查案发现场,逐渐对案件的办理有了清晰的方向与思路。

从维护辖区社会长远稳定出发,派出所民警以情为突破口、以法为主攻、以理为辅助,对双方当事人释法解理,给双方当事人谈心疏导。在泗店乡司法所、村两委及民间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达成和解。

下一步,泗店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主动作为,依托“大走访”深入辖区“开展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犯罪发生,将各类新生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守护好一方百姓,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当好老百姓的“守护神”。(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