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结对共建聚合力 赋能发展促振兴

2023年05月1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上午,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铸锻销售党支部与刘围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中国一拖党委委员、铸锻公司总经理王华伟,铸锻公司党委书记王建勇,铸锻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宋岩,淮滨县副县长夏永平,三空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锐、刘围村驻村第一书记许岩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双方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概况及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许岩汇报了驻村两年的工作情况。双方通过深入座谈,就党建共建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从加强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消费帮扶、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回顾了支部共建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双方还共同研究了下一步党建共建举措:一是加强组织共建,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活动;二是建设“美丽乡村”,结合双方支部特色,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是推进消费帮扶,开辟渠道推销特色优质农产品,帮助农民增收;四是助推产业发展,结合特色资源优势,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发展特色产业。

夏永平对王华伟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一拖铸锻公司销售党支部与刘围村党支部共建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今后要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推进“党建共建”工作,确保各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王建勇强调,要加强交流党建管理工作经验,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设立共建项目、共建课题,做到优势互补、相融互促、共同提升。

王华伟对共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国一拖铸锻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铸锻公司销售党支部代表公司党委为刘围村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

下一步,双方将借助共建平台,整合村企现有资源,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示范带动效应,开创党建共建新局面,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朱美惠 符浩 符孔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