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嘉隆社区:搭建服务“微阵地” 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3年05月19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嘉隆社区坚持“党员群众的需求在哪里,阵地就覆盖到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以标准化、便民化、服务化为目标,在国土局小区打造了集党群议事、汇集民情、问题交办的党群服务“微阵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突出政治性 强化“党建引领” 

为了突出“红色”主题,社区在“微阵地”内悬挂党旗、党徽、党员亮相栏、党员联户等内容,使“微阵地”更有党“味”,让党员在小区就可以随时领取入户任务,反馈收集问题。同时,党员策划活动、发表意见的地方更多了,哪怕没事也可以随时来坐坐。“我们在这里座谈交流、发表意见想法,社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温馨又充满活力的‘小家’。”国土局小区党群议事会主任李承富开心地说。

突出规范性 实现高质高效

“如何高效便捷服务”是嘉隆社区在打造国土局小区“微阵地”时最看重的,通过“微阵地”建设让社区“两委”干部在探索小区治理实践中有了新的认识。以前小区党群议事会想要商讨事务,党员群众想要咨询业务都要到社区去,现在小区有了“微阵地”,不仅为党群议事会提供了会商议事场所,也给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办理事务、参加活动、邻里相熟、反映问题的场所,真正实现了“大家事,大家议”,提升了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突出服务性 凝聚共建合力

“这个阵地不能漂漂亮亮地摆在那。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以最便捷、最温暖的服务,让群众享受共建共治共享的成果。”社区书记杨小平说。

立足“小阵地”聚合“大民生”,嘉隆社区以楼宇、小区为单位,在“微阵地”中建立以联户党员、网格员、党群议事会成员为队员的服务队伍,根据每个人的特长、能力和意愿,将队伍分成文化宣讲、家电维修、义务劳动等小组,通过“微阵地”收集群众求助要求,第一时间前去服务。通过一个楼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三个一”服务活动,让群众需求在小区发现、资源在小区整合、问题在小区解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新城街道办事处)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