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法庭:做足竹文化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2023年05月19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来,焦作市博爱县人民法院许良法庭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过程中,积极发挥地方特色文化,将竹文化融入审判、调解等工作中,进一步把家事少审专业审判做细做实。

许良法庭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活动中,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审判工作中,牢记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为了进一步挖掘党建品牌,许良法庭多次到辖区村委交流党建经验,并带领法庭干警一起到辖区内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许良法庭所辖三镇一乡有着各自的党建和文化特色,其中的许良村作为北方最大的竹林重要产区之一,更是积淀着深厚的竹文化底蕴。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将挖掘出的“正直、坚韧、奉献”的竹文化精神作为许良法庭的党建特色品牌,并持续不断的开展创建活动。

针对党建特色品牌的培育,法庭全体党员在审判岗位上和参与基层治理中将正直的态度、坚韧的毅力、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作为努力的方向。同时,作为未成年人案件的专业化审判法庭,在家庭教育指导过程中更需要将“正直、坚韧、奉献”的品质作为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学习和培养的内容之一。为了将党建品牌与审判业务相融合,法庭制定了《许良法庭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提出要求,出台举措,并督促全庭干警共同落实,确保将党建引领贯穿于法庭审判业务全过程,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下一步,许良法庭将继续探讨竹文化在创建党建品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审判工作打好特色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程贵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