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夏粮机收减损有妙招

2023年05月19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是油菜、小麦收获的关键时期。5月15日,信阳市罗山县农机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观看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培训视频会,学习小麦机械化收获技术、小麦联合收割机作业安全与维修及小麦机收损失田间检测方法等,做实做细粮食机收减损工作。

“我们合作社小麦收割,每天早8点到晚8点,无露水,视线好,收割效率高,损失少。”子路兴津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陈贵权说起收割经验十足。

罗山县向机手印发机收减损手册2400余份,多种渠道大力开展机收减损知识宣传,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同时,为确保秸秆禁烧、安全生产,与机手签订限茬收割目标责任书,推动其按标按规作业。

该县还全面推进农机报废更新政策,鼓励农户购置先进适用、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收获机械,引导农机经销企业产品提档升级,促进智能绿色高效收获机械应用,减少粮食损失和大气污染排放。

该县通过举办新机具、新技术演示观摩培训会,培训农机手400余人;通过开展农机手现场“大比武”,以赛促训、以赛提技,提高机手综合素质和操作水平,加强规范化作业,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朱美惠 杨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