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2023年05月19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解放区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创建“医保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培训队伍、探索创新,助力基层“五星”支部创建水平提升。

聚焦经办服务下沉。筹备建设以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医保经办服务站点,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提高党群服务中心知晓率、利用率,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拓宽医保经办服务覆盖面,使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聚焦党员联户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到分包社区电建东院开展志愿服务、开展春节送温暖、“六帮六助”联户活动,建立党员联户工作群,在群内积极进行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防范诈骗宣传,耐心为群众讲政策、解难题,使党员联户更“连心”。

聚焦便民政策宣传。通过“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焦西街道电建社区,宣传基金监管政策、帮助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并在调查居民需求后更新制作社区内医保政策宣传版面,打造医保政策宣传长廊,全力推进医保政策进万家。

聚焦全科网格建设。向街道(园区)下派兼职网格员,通过每周报到、组建微信群等方式,畅通协调沟通渠道,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将服务织成“一张网”,实现诉求在网格发现、问题在网格解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王梦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