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抓强应急处突能力 擦亮平安法治底色

2023年05月19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汛期的到来,加强各村(社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已成为当前的中心工作。近期,沁阳市沁园覃怀办事处以“平安法治星”为抓手,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前研究部署,以最有力的措施保障辖区群众的安全。

修订完善各类预案,筑牢群众“生命线”。沁园覃怀街道牵头推进各村(社区)应急预案修订,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在关键时期有方案可依,以最快的速度、最科学的方法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关键时期做出最及时的应急响应。

加强值班值守,拧好工作“安全阀”。今年以来,沁园覃怀街道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按要求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报告。要求面对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能上传下达,及时有效处理各种应急情况。

做好应急物资保障,护牢安全“防护网”。沁园覃怀街道要求各村(社区)及时清点、检查、核对应急物资,街道应急办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库,定期对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根据需要统筹调配应急物资,确保应急物资能正常使用。(张书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