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财政局:聚焦“四举措” 扎实推进债务融资领域政府诚信建设

2023年05月19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债务融资领域政府诚信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孟州市财政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债务融资领域政府诚信建设,为打造孟州市诚信财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以宣传“提”意识。通过在办公楼悬挂诚信宣传条幅,摆放诚信宣传展板,利用走进孟州微信公众号发布债务融资领域信用政策知识,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债务融资领域政府诚信建设宣传工作,提高干部群众诚信意识,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

  以学习“增”能力。组织财政干部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学习债务融资领域政府诚信建设相关知识,加强财政业务能力培训,普及财政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加深对财政干部失信违约等诚信问题的认识,加强自我监督意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打造诚信干部队伍。

  以监管“强”担当。结合财政管理工作,关注债务融资领域政府行为的信用监管,履行事中事后监管职责。组织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要求各机构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全面规范财经纪律,培育会计诚信风尚。

  以应用“促”效能。在债务融资活动中查询使用信用信息并推动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有效应用信用信息和信用报告,对失信主体限制参加债务融资活动。逐步夯实财政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加快建立财政信用体系,加大信用信息应用力度,充分发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作用,促进财政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绩效不断提高。(李亚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