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票据贴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3年05月19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中行沁阳支行大力发展票据贴现业务,做好票据融资的精细管理工作,仅今年前4个月就为12家企业累计办理票据贴现业务110余笔,金额达51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化工、造纸机械等当地制造业的发展。

紧跟重点客户,掌握资金需求。为实现精准对接,该行的客户经理时刻关注贴现利率,坚持每日向客户报价,注重与财务人员的沟通,及时获取公司票源信息。当得知某能源化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时,该行及时行动,为其累计办理票据贴现1800万元,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

发挥产品优势,打造业务品牌。为帮助客户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该行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中银票E贷”操作流程简便、获取资金周期短以及系统筛查风险的优势,积极引导客户从线下贴现转至线上贴现,先后有5家化工、造纸机械等制造业企业使用“中银票E贷”办理票据贴现2000余万元元;同时,注重细节,精细服务,不断提高线下业务的办理效率,积极为实体经济的发展赋能助力。

优化客户结构,丰富服务方式。该行把运用票据贴现作为解决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联动小企业条线进行票据业务引入,积极推进营销模式创新,利用重点行业优质客户协同发展。在增加客户黏性的同时,向其上下游企业进行渗透挖潜,促进了票据资源的有效开发。

下一步,该行将以“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契机,继续落实贴现业务政策,深耕票据业务市场,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普惠性的资金支持,有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周国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