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营街道东苑社区案例入选焦作市委组织部2022年全市“五星”支部创建案例选编

2023年05月19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东苑社区案例《“幸福网格”领建“和美社区”》入选焦作市委组织部2022年全市五星支部创建案例选编,这一荣誉反映出冯营街道“幸福网格”治理的良好成效。

冯营街道聚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创新建立“十户联防”微网格幸福治理机制,推动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家园联创。

划“细”网格

该街道将辖区划分为4个大网格、7个微网格,实施“网格办—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红管家(微网格员)”四级管理。进一步明晰微网格管理的运行机制,界定网格成员的工作内容,制定网格成员的工作制度,努力提升微网格管理水平,实现社区基层治理的精细、精准。

选“硬”队伍

立足“联亲、联近、联熟”原则,择优选聘73名“红管家”。截至目前,红管家服务群众2140余次,收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26个,为群众帮办代办事项560余次,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建“实”机制

制定《冯营街道微网格管理口袋书》,涵盖4大工作构架、3项重点内容、7项工作机制,强化“红管家”激励机制,对月度评选出的“金牌红管家”奖励300元、年度评选的“五星红管家”奖励500元。

抓“高”质效

“幸福网格”高效运转、贴心服务,提升了治理能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助推了高质量发展。“一条被子”暖民心、红管家背娘,“放心牌”钥匙等感人事迹,被国家级媒体报道6次,省市区级媒体报道236次;2022年全办主要经济指标3项排名全区第一,修缮322个破危阳台解决了群众“老大难”问题。

2022年冯营街道先后荣获马村区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焦作市平安建设先进乡镇(街道)、全市“三零”创建工作先进街道、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东苑社区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焦作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王晨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