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9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充分展示鹿邑县传统文化和丰富历史资源,让人民群众感受家乡文化和历史,增强文物保护意识,由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鹿邑县博物馆承办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在弘道苑广场举行。老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涛,鹿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史凯歌,老子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文创产品展览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展板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示了鹿邑县境内发现的文物古迹和文物保护点基本情况,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观。活动还邀请了周口市文物考古所文博专家焦华中、王军勇主任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辨别文物的真伪,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鹿邑悠久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了解和认识,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新格局。

  据了解,国际博物馆日定于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宁伟 宋田宁)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