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积极探索“非遗+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0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新乡市市级非遗工坊揭牌仪式在张三寨镇大堽村长垣市酎丰酒坊酿酒厂举行。

据悉,“酎酒酿造技艺非遗工坊”成功申领为新乡市首批非遗工坊,不仅仅是对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更是张三寨镇对“非遗+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的积极探索,在实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工艺人才支撑,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非遗文化是人民群众生活智慧的结晶。长垣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垣市将持续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进一步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挖掘本地非遗文化资源,以非遗工坊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工作力度,并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用非遗力量赋能乡村振兴。(李帅 张雪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