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夕阳红!太极拳名家朱天才走进龙佰国际康养城授拳

2023年05月20日2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起势、野马分鬃、白鹤亮翅……一招一式尽显太极拳刚柔并济、动静相生。5月19日下午,在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太极名家走进龙佰国际康养城活动上,来自焦作市的众多太极拳老年爱好者展现着太极拳的独特魅力。

当日,在此次活动中,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专家讲师团专家、拥有中国武术九段的太极名家朱天才亲自到场指导、授拳,弘扬太极拳文化,推广太极拳练习,让热爱习练太极拳的老年爱好者受益匪浅。

“我平常都是和老姐妹儿们在公园里自学,练习太极拳,很多技巧都一知半解,刚刚听了朱老师的讲解,他一两句话就指出了练习的精髓,很受用。”现场,一位60多岁的太极拳爱好者王女士说道。

现场指导环节过后,太极拳爱好者们来到龙佰国际康养城的蝶园,自发地练起了太极拳。在蝶园,孔雀、天鹅、红鲤鱼等各种宠物悠然自在,太极拳爱好者们打起太极拳来行云流水,气贯长虹,让人心旷神怡。

“我们康养城的蝶园是一个中式风格的游园,这里环境悠然,为在此居住的老年人们提供了一个舒畅优美的健身环境。今天的太极拳展演,也让大家心旷神怡。”龙佰国际康养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龙佰国际康养城,正在依托焦作市“世界太极城·中国养生地”文旅资源优势、品牌优势,致力于打造河南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性康养社区。这里建设的太极生命健康养护中心和太极文体中心,是焦作打造“太极文化”品牌的一大标志性工程。

龙佰国际康养城总投资8亿元,规划建设龙佰医养综合体、焦作龙佰康复医院、太极文体中心、太极生命健康养护中心、鲁斋大学堂、龙泉新村社区等,龙佰医养综合体、焦作龙佰康复医院、太极文体中心等已经建成并全面投入运营。这里优美的环境、智慧医养和多元养老,赢得广泛赞誉和好评。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深受入住老人的欢迎。(翟惠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