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法律图书捐赠仪式

2023年05月20日2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偃师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区教体局走进辖区伊洛中学、岳滩镇东庄小学、高龙镇明德小学等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法律图书捐赠仪式。

偃师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洲、区教体局副局长李继托、行政法规科科长李慧武、伊洛中学校长张俊峰、明德小学校长郭新现、东庄小学校长王晓丽、该院“检护明天”未检团队负责人李淑环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淑环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她以案说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案例,结合未成年人好奇心强、自制能力差、自我保护意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引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包括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和自我保护,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全程认真聆听,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座谈中,师生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讲述了对法律的认识,表达了学法知法的愿望。张洲认真倾听大家的想法后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同时,教会未成年人知法懂法,让他们主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意义更为深远。当天所赠送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和简洁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性侵等的危害以及未成年人遇到校园欺凌、性侵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在校园普法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手册凝聚着检察官们的心血,也承载着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望。学习这些法律书籍,不仅让大家了解法律知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未成年人,也能让同学们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李继托表示,从捐赠的手册内容看,偃师区检察院把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做得很实很细,不仅有常规的普法教育,还延伸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留守儿童自我保护等方面法律知识的普及。这次活动,是依法治国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的体现,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注青少年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官定当竭尽全力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偃师区检察院在未检工作方面始终走在前列,不仅自编普法书籍,更打造出了“检护明天”未检工作特色品牌。此次法治进校园暨法律图书捐赠活动,是延伸未检工作检察职能,集中双方力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一次新的有益尝试。今后,偃师区检察院“检护明天”未检团队将持续到学校为孩子送上普法小课堂,让孩子们了解法律,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法治的火种,为携手筑建未成年人保护墙增砖添瓦。(王辉 曹晓靖 李淑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