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便民春风常在 税惠红利直达

2023年05月20日2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十载,税惠常在。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0年,息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充分了解出口企业涉税需求,通过“落实政策+精细服务”双向发力,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让税惠红利从“纸上”直达纳税人“账上”。

“息县天创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服装生产销售,大部分产品出口海外。”企业负责人介绍道,“2022年以来,我们累计享受出口退税额560多万元,及时到账的退税款保障了资金流。有了国家优惠政策做作保障,今年我们将继续开拓国际市场,持续提高企业创新力、品牌力、竞争力。”
        息县产业集聚区内,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一派欣欣向荣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无纺布裁剪机等生产设备,抓紧生产一批出口海外的医用防护衣。2023年以来,随着内外经济形势的不断好转,企业根据海内外市场需求,积极升级增加生产线,调整产品种类,企业的生产逐步回归正常,出口业务也在不断地增长。为此,息县税务局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总体要求,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退税办理流程,为企业生产减轻后顾之忧。

“通过首席税收服务员的政策宣讲和解读,感受到税务部门在服务出口企业上的确推出了很多硬招实招,我们现在已办理出口退税270多万元,今年的企业产值有望继续回升。”在税惠政策和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加持下,企业负责人刘树青对今年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和决心。
        “目前,全县税务部门已实现出口退(免)税申报、审核、退库全流程无纸化线上操作,实行即报即审模式,全速办理出口退税,通过不断优化的办税服务打通出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节约企业办税成本,加速资金“活水”回流。”息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