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老区行——《国医大讲堂》宣讲活动在信阳新县举行

2023年05月21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由信阳市卫健委主办、河南羚锐医药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医大师老区行 ——《国医大讲堂》宣讲活动在新县羚锐百亿贴膏剂生产基地举行,信阳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中医学科带头人汇聚一堂,共同聆听学习了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的专题学术报告。

      此次《国医大讲堂》宣讲活动,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主讲。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信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军,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汤勇,羚锐制药高级顾问、创始人熊维政,羚锐制药董事长熊伟出席活动。活动由信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唐显东主持。


      国医大师是中医药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国医大师”的称号是中医行业的崇高荣誉。唐祖宣教授六十多年来,一直在基层为群众治病,运用温阳法治疗心脑血管病效果显著,防治四肢血管病有独到建树,治疗老年病经验丰富,研制出国家三类新药“脉络舒通颗粒”,撰写学术论文386篇,其中在国内外医学刊物上发表136篇,编著学术著作和履职著作123部,共计8000多万字。


      活动仪式上,熊静香指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参加今天活动的医务工作者们,要充分利用好《国医大讲堂》宣讲契机,学习大师的学术经验、临床思维、创新思路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借助国医大师团队的宝贵临床经验和丰富学术资源,为信阳市培养一批高层次中医骨干人才,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唐祖宣作学术报告,他用自身半个多世纪的临床与科研实践经历,详细论述了温阳法在临床治疗中的应用,介绍了培元通脑胶囊、小柴胡片等名方药品,以青石颗粒为例解析了中医止咳化痰的经典名方小青龙汤,并就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在养生保健上的特色优势进行深入阐述。他寄语参会的医务工作者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要求,紧抓发展机遇,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

      参会的老区信阳300多名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近距离聆听唐教授的报告,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大师为楷模,修医德、行仁术、铸医魂,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保障信阳人民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信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鼎力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策保证。此次《国医大讲堂》活动的举办,必将助推信阳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更好”贡献积极力量。

      信阳市卫健系统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相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羚锐集团部分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王海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