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年05月21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在示范区辖区内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度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商超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合理使用知识科普宣传。

走进社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5月18日上午,示范区分局执法人员走进东方花园社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科普资料、实物解说等形式,向公众科普药品化妆品基本知识,普及选化妆品注意事项,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

走进机关,提高用妆安全意识

宣传周期间,向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发放化妆品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及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安全使用化妆品的相关知识,引导单位工作人员正确购买、使用化妆品。

走进校园,守护儿童用妆安全

为提升对儿童化妆品的认知,5月19日上午,在开德实验小学开展了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给学生及家长发放科普资料并进行化妆品知识讲解,使学生和家长都学会鉴别化妆品,树立科学用妆的正确理念,走出认识和使用误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走进商超,加强法律法规宣传

5月20日上午,执法人员走进商超向化妆品经营者讲解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怎样在国家局官网上查询备案信息等,并结合“靓盾1号”文件精神对化妆品进行相关检查。引导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从业者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共发放化妆品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手册43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现场41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消费者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识,营造了群众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郭祎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