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白雀园镇:日间照料中心 开启老年人家门口的“幸福驿站”

2023年05月22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就是咱老年人的一个家,下着象棋、拉着二胡、听着大鼓书……我们退休了,儿女平时也不在身边,之前总是在家发呆,现在有了日间照料中心,给我们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对我们来说帮助特别大!”最近,提起光山县白雀园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当地的退休教师陈敦树总是赞不绝口。

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白雀园镇把加强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加大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和资源整合,根据辖区老年人人口密度、健康状况、经济情况、地理位置等多方面因素,投资25万余元打造了300平方米左右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置床位10余个,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理疗康养等各项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温馨的养老服务。

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投入使用后,白雀园镇立足当地丰富民俗文化,充分发挥退休教师、民间艺术团体优势力量,常态化开展二胡、口琴、大鼓书、旱船等文艺活动,同时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及周边村积极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在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中,老人们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话家常、忆往昔,极大地丰富了老年群众业余生活。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完善日间照料中心的各项功能,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真正解决在家门口养老难的问题,推动全镇养老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光山县白雀园镇党委书记付科奎说。(朱美惠 向宣垣 徐俊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