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两地联动协同发展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年05月22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市场监管局与南阳市内乡县市场监管局签订了知识产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在知识产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打破区域壁垒、突破行政区划,创新监管方式,营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建立沟通机制。两地分别组成工作联络组,各确定1至2名工作人员,作为跨区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系人。定期召开协作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和方案;不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协调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问题。

人才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合作单位执法检查专业人员作用,共享人才资源。根据抽查检查工作需要,除依法依规需要保密的信息外,实现资源互用共享,检查结果互通共认,提高监管效率。加强中介人才交流与合作,促进中介市场规范和繁荣发展;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众服务领域的合作,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切实提高信息服务和公众信息利用水平。

加强宣传培训。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培训课程和教材等方面资源和信息的共享,培养满足区域发展要求的知识产权人才,增强区域知识产权意识。消除地区障碍,加强规范和管理,提高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水平及服务质量。

强化线索移送。加强对跨部门、跨区域案件线索的移送。对通过监管执法或投诉举报等途径发现的案件线索,如涉及的相关主体或行为系对方相关部门管辖的,应当及时移送,同时主动配合做好涉案物品及相关材料的交接。

下一步,两县按照“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借、优势互补”原则,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领域、全链条综合执法。加强联合办案、关联案件协查、委托调查取证,提高执法的时效性、专业性和系统性,做到协作机制程序化、信息资源共享化、优势互补常态化。充分释放协作监管执法效能,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全面推动两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朱美惠 张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