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进行时|光山社区民警细心排查,保住了12万!

2023年05月23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辖区居民谈某某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赶快去劝阻!”5月18日18时50分,光山县公安局晏河派出所突然接到县局指令,辖区詹堂村村民谈某某正在与电信诈骗人员保持长时间通话,被骗风险很高,必须尽快前去劝阻。

警情就是命令!社区民警龚海波立即开始拨打谈某某手机,但对方始终不接电话。一想到晚一秒骗子就有可能得逞,心急如焚的社区民警一边查询谈某某信息,一边联系詹堂村警务助理协助调查此人家庭情况。经查询,谈某某的信息显示户籍地为新县,但细心的龚海波通过对手机号进一步查询发现,该号捆绑的微信实际使用人系辖区詹堂村村民谈某。

为证实谈某是否就是受骗的当事人,龚海波带领警务助理冒着大雨一路飞奔赶往其家中。当民警到达谈某家中时,她正在专注地操作手机,龚海波立即上前将手机夺下,问其是否在转账。当从民警口中得知自己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时,谈某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她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当天下午,她接到一个境外号码来电,称其在某平台上开通了会员功能,每个月需扣费,可以联系客服帮其取消扣款。按照对方的指示,谈某准备将自己两张银行卡上的12万元转向对方指定的银行卡号,正在进行最后一步操作时,民警就赶到了。

“电话号码是我妹妹谈某某注册的,但一直是我在使用。这次如果不是你们细心发现,我可真被骗惨了!”谈某惊魂未定地说道。民警一边安抚谈某情绪,一边向她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并为她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