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精准计量 让百姓“称”心如意

2023年05月23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2023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测量支持全球粮食体系,在百货大楼、宁城农贸市场等群众相对密集地方,组织开展了民生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和咨询服务,用计量的小小力量,守护好百姓的“大民生”。

活动期间,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检定台,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计量法》《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计量知识,引导商户开展诚信经营自我承诺,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计量、了解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该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百货大楼超市、宁城农贸市场在用电子计价秤进行了免费检定。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服务商户50余家,检定电子计价秤80余台,接受群众咨询60人次。下一步,修武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在“称准量足”上下功夫,组织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让计量工作“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郭秦森 郭家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