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服务零距离、发展加速度”,焦作市中站区全科网格工作这么做!

2023年05月23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焦作市中站区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区网格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网格划分更加精细、网格边界更加清晰、网格工作量更加均衡,按照“尊重传统、适应发展、方便服务”的总体要求和“无缝覆盖、规模适度、动态调整”的原则,综合区域跨度、人口疏密、管理难易程度,对现有的面积较大、网格管理员配比不合理、业务量较大的网格作细化分割调整, 进一步推进基层精准治理。

“实干创佳绩,踔厉谱新篇。”中站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最美网格员”评选活动,经过村级申报、街道审核推荐、区级评审的评选程序,一批长期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用辛勤汗水、为民情怀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的优秀专职网格员脱颖而出。通过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弘扬正气,激励网格员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全面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为中站区“三区四基地”建设贡献网格力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中站区结合网格员八项职责、服务清单、事件上报、平台使用等内容,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地”教学的形式,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组织全区45岁以下专职网格员参加《员工关系管理》培训,系统提升网格员语言沟通、观察分析、协调处置、化解纠纷等能力,经培训和考核合格后,均可获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不断加强网格员专业化培育,提高网格员服务群众、依法办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履职能力及社会认可度。(王胜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