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

2023年05月23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2023年5月19日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的宣传活动。

5月19日,平桥、平西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在广场一角设立宣传展板、签约咨询台,向来往的群众免费测血压、发放宣传材料。

在各个晨练健身团结束后,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家庭医生们热情细致地向居民宣传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意义、服务内容、签约流程等,鼓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群众与医生签订家庭医生服务,接受定期随访及享受免费体检等服务,并现场赠送健康实用工具控油壶限盐勺,共计接待500余人看诊、咨询。

活动期间,各基层机构工作人员在街头、人群集中的超市门口、广场、菜市场门口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宣传、义诊、咨询指导等途径,给群众深入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签约后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

利用报刊专栏、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 LED大屏幕等媒体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向群众倡导签约家庭医生,享受更好的健康医疗服务的理念,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居民充分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院院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健康体检、现场签约、咨询讲解和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折页、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内容、方式和签约后可享受的优惠措施等内容。引导签约居民通过家庭医生获得基本医疗卫生、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预约和转诊、用药指导、中医药"治未病"等服务,增强了群众的切身感受。   

  截至5月20日,活动期间现场签约40多场次、共计签约2000余人,开展义诊咨询40多场、约3000余人次,开展健康科普30多场、参与人数约2000余人。

通过连续又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推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逐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同时持续发挥家庭医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朱美惠  夏金宝  郝金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