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把优秀文化艺术送进乡村

2023年05月23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光山县罗陈乡幼儿中心歌声飞扬,小朋友们笑靥如花,掌声如潮,该县的20多位文艺志愿者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乡村学校,用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庆祝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

为践行“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县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开展了聆听红色故事、文艺演出、采风创作等形式的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

活动中,县文联组织各协会文艺志愿者,高举旗帜走进红色景区、田间地头、乡村学校,为群众送上精神食粮。罗陈乡连续举办了3届儿童艺术节,今年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为即将举办的“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预热,文艺家们精心编排演出了歌曲、舞蹈、花鼓戏等文艺节目,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文艺志愿者永远跟党走的高尚情怀。县文联还向罗陈完小捐赠了一批书籍,助力“书香光山、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本次活动在丰富群众文艺生活的同时,积极引导文艺家深入基层、扎根沃土,感受光山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的巨大成就,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树立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的理念,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凝聚起“美好生活看信阳、红色光山走前列”的强大文艺力量。

文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秉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到最基层、最困难、最需要文化艺术的人民群众中去,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千家万户,为建设文化强县作出更大的贡献。

“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都坚定了我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信念,我们和群众心连心,才能创作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歌颂新时代。”文艺志愿者张秀芳高兴地说。

近年来,光山县广大文艺家积极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全社会引领时代风尚,以各种文艺形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先后开展了“送春联下乡”“照全家福”“送文艺下乡”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30多场次,以文艺的力量为乡村振兴赋能。(朱美惠 李世进 盛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