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夏都街道全面部署防汛工作

2023年05月23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月中旬进入汛期以来,禹州市夏都街道专门就全辖区防汛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部门、各社区早安排、早准备、早工作,制定详细防汛暨应急抢险工作方案,成立街道和社区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和组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强化各项工作职责,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以安全责任心和防汛意识的切实增强,确保全街道平安度汛。

专题会议上,夏都街道主要领导认真分析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要求大家要充分估计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防范、迅速处突。部署各分包社区办公室与各社区提前工作、及早预防:全面检查各街道路巷的下水井盖及防坠网有无缺失损坏,如有及时更新;同时问询查看下水管网有无排水不畅问题,对堵塞管网提前清淤畅通;认真开展汛前危房险房和低洼地势房屋排查,登记建档,预备学校、社区办公用房等安置点;严格落实河湖长工作制度,做好西、南护城河,梁北沟,秦北沟,小泥河等夏都段河道沟渠的日常巡查工作,严防淤堵等问题。同时对堤岸、涵洞、桥梁等存在的破损、安全等问题,及时上报,通知相关部门及时维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街道与各社区依据实际,制定完备的防汛和应急抢险工作方案,储备编织袋、铁锨、应急灯等防汛物资,同时预约两家以上的五金商店、两名以上的挖掘机、铲车车主等,以备大汛来临应急之需。街道与各社区都成立相应的应急抢险队伍,分别建立微信群,各负责人对重大天气变化提前通报预警,安排恶劣天气下的各项应急工作,每名成员都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接收执行抢险指令。街道与各社区不分节假日,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指令的及时接收、迅速传达和精准执行。(白松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