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估专家组对淮滨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开展技术评估

2023年05月23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对信阳市淮滨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进行技术评估验收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杨云涛副处长主持评估会,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科科长吴本龙、淮滨县先进制造园区主任李栋、省评估工作专家组、县直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申报资料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验收。评估验收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召开评审会、现场考察、资料审查的方式展开。

评估专家分先后来到东湖楚相公园(白鹭岛)、走读淮河城市会客厅、期思镇五一村万亩芡实种植基地、淮南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金谷春酒业有限公司、淮滨县造船园区,就“绿盾”问题点位整改、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绿色企业创建、减排降碳、生态湿地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验收,市县相关领导陪同。资料审核组认真审查了创建工作档案资料。技术评估组对淮滨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一系列指导建议。

近年来,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围绕“滨淮福地、临港强县”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走“港产城”融合发展之路,实现了“水患大县”的美丽蝶变,“洪水走廊”的成功突围,连续三年成功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国控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断面水质达标比例为100%,走出了一条生态改善和经济发展双赢之路。(朱美惠 符浩 王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