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选调生:深耕基层沃土 不负选调年华

2023年05月2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暮月征,朝暮轮转。在焦作市温县张羌街道段沟村近八个月的时光里,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白峥艳收获的是成长,得到的是历练,悟到的是初心,实现的是蜕变。

严把思想关,从“想做大事”到“立足于小”。在正式步入到工作岗位前,或多或少都对未来抱有美好的憧憬和愿望,但真正的基层工作却是繁杂琐碎、千头万绪,“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对基层工作的最好写照。八个月的时间里,随着工作内容的不断充实、工作经历的不断丰富,白峥艳深刻体会到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深刻道理。结合基层实际,群众幸福有序的生活绝不是理所应当、一蹴而就,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平安祥和的治安环境、幸福和谐的生活氛围,都离不开广大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和汗水,只有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立足于小、着力于实,方能让自己有所作为,让青春绽放光芒。

严把能力关,从“一无所知”到“略有所得”。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磨砺自己、充实自己,才能丰富见识、提升能力、强化本领。结合自身经历更是如此,白峥艳刚接触村内工作时,由于基层工作经验欠缺,麦苗韭菜也难分清楚,对“三会一课”“发展基层党员”等工作更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并没有获得“认同感”和“成就感”,因而产生了一些心理落差。为了消解这种现象,她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于是便积极调整心态,切实转变对眼前境况的认识,不断鞭策自己,持续为自己“加压赋能”,并在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历练中,进一步锻长板、补弱项,在学中知、在知中干、在干中强,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基层,赋予青春别样而深厚的底色。

严把责任关,从“独善其身”到“息息相关”。工作上要有一颗责任心,这是白峥艳从来到段沟村第一天起,领导们就时常在耳边叮嘱的话语。对于刚离开校园踏入工作岗位的她来说,对基层这片土地还存在一些陌生感,对责任的理解也不够深刻,总想着只做好本职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工作即可,非常缺乏主动精神。但在八个月工作的历练中,在一桩桩、一件件工作的沉淀下,愈发明白作为一名选调生的责任所在,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所在,“责任”二字在她心中愈发沉重,更在青春岁月留下深刻烙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批批选调生持续扎根温县的基层沃土,以赤诚之心助力乡村的发展,以梦为马,踔厉奋发。在基层的舞台实现青春的梦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绽放绚丽光彩,谱写青春华章。(李新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