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村(社区)干部“充电”忙 争当发展“领头雁”

2023年05月2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讲解不仅要做到形美、音准、意对、境随、心慰,还要适当利用表情和态势语……”5月18日,在焦作市解放区村(社区)书记论坛解说技能专题培训班上,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训师贾思一边解说一边演示。

为全面提升全区村(社区)书记综合素质,补齐讲解技能短板弱项,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解放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五星”支部创建村(社区)书记论坛解说技能专题培训班,全区9个街道、1个健康产业园区党建分管副职和57个村(社区)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解放区持续提升村(社区)干部能力的一项内容。为给基层干部“补钙充电”,该区启动了“头雁领航”能力提升工程,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着力锻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绩优的“头雁方阵”。

内强素质促提升。该区组织开展了9期村(社区)“两委”干部“五星”支部创建论坛,通过牵头部门领学、村(社区)书记交流、知识随堂测试、发放口袋书等方式,让村(社区)书记进一步明方向、理思路、树目标。开展区、街道两个层面拉练观摩活动,进一步互学互鉴、比拼赶超。组织“五星”支部创建专题交流活动,18名社区党委书记结合创建工作,畅谈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互帮互通、成果共享。

“借智赋能”强本领。组建观摩团,带领23名村党支部书记到安阳、鹤壁、新乡学习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经验,16名社区党委书记到洛阳、平顶山学习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全科网格优秀做法,帮助村(社区)“两委”干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组织29名农村干部参加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课后宣讲,提升做好农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的“硬功夫”和“真本领”。

今年,解放区将以“头雁领航”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内容,采取业务“大讲座”、经验“大交流”、成效“大比拼”的方式,让基层干部持续锤炼作风、提升本领,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张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