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淮滨经侦:“警”跟“企”盼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企业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企业法制观念,促进企业健康有序经营,近日,淮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走进企业、银行开展多维度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围绕企业的“急难愁盼”,面对面倾听,点对点指导,服务企业经济发展。

在淮滨县重点企业刚辉纺织有限公司,淮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企业及员工对公安经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潜在风险。民警向企业员工讲解了传销犯罪、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犯罪的社会危害和防范知识,不断增强企业及广大员工预防经济犯罪能力水平。

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合同类诈骗”问题,民警详细地讲解了合同类诈骗的经济违法犯罪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并提供了针对性的法律指导,增强企业预警能力和自防能力,受到企业负责人的好评。

在中国建设银行淮滨分行,经侦大队民警向银行工作人员和群众详细介绍了破坏金融管理秩序、金融诈骗、银行卡犯罪、假币、反洗钱等经济犯罪手段特点,深度剖析金融领域常见多发案件形成原因。金融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警银”协作,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线索,对经济犯罪早发现、早预警,最大限度减少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