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部门联动聚合力 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3年05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协调解决!”近日,罗山县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走访联系罗山县双福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时对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罗山县双福粮业主要经营范围是粮油及农副产品收购、销售、加工运输、仓储等服务,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规模以上企业。由于2022年新建年产10万吨优质大米生产线,又加之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其在建行罗山支行的抵押贷款750万于2023年1月到期,不能按时还款,面临建行罗山支行即将对其进行起诉,导致无法正常运营的风险。

多部门协同研究解决企业困难 罗山县金融服务中心供图

针对企业难题,5月16日,罗山县金融服务中心牵头,会同人行罗山支行、建行罗山支行、县司法局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通过多部门联动,协调罗山建行积极与上级行沟通争取宽限时间,帮助指导企业制定还款计划,建行可与企业进行庭前和解,延时诉讼,以时间换空间,有效缓解了企业目前的压力,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下一步,罗山县金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朱美惠 刘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