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暖心服务树立新形象

2023年05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进门就有热情的帮办员指导我办事的流程,大厅里饮水机、自助查询机、电脑、复印机等设施一应俱全,LED大屏滚动显示办理动态,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和蔼、业务熟练……”来到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的熊迎瑞说道,半个小时熊女士成功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她高兴地说:“现在来这里办理业务方便快捷,少跑腿,多办事,服务还热情周到,真是太赞了!”

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理念,围绕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大厅,从秩序、服务、效率入手,以实际行动提升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树形象 自身建设呈现新成效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需要带身份证这边取号。”“请稍等。”在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随处可见统一着装佩戴绶带的帮办代办员们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咨询、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

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增素质高、形象好的大厅帮办代办员,帮办代办们平均每天帮助群众开展各类咨询引导服务700余人次。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还会不定期对大厅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服务不主动、语言不文明、对待群众态度不端正等行为进行检查。

优流程 政务服务呈现新规范

“真是没想到啊!三个小时就办完了继承和转让房屋手续,办事效率这么高。感谢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80多岁的龚兰芳老人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不动产小组帮办代办员看到后立即上前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到达对应窗口,在得知龚兰芳需要办理继承和赠予两个事项,按照常规需要4天办理完成,考虑到龚兰芳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领导协商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两项合一,三个小时后,拿到证的龚兰芳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延时办理、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同时,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多样性,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丰富办事指南的表现形式,将办理频率高的事项以视频、广播、流程图等形式在大厅屏幕和指示板上展现出来,制作办事服务指南二维码墙,方便办事群众随时查看。

强管理 社会服务呈现新亮点

“大娘,您坐着喝口水,我替您取号!”引导员对刘淑英说。今年56岁的刘淑英因腿脚不方便,走不了几步就要休息,在帮办代办员的帮助下,十几分钟就办完了她的公积金提取业务,她拉着引导员的手连声感谢。

为方便办事群众,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工作日中午不关门、提供周六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休息区,配置了休息座椅、填表桌台、复印打印机、手机充电站、饮水机、老花镜、免费纸笔和党报党刊等便民设施和用品,并有工作人员现场帮助操作,还为特殊群体设置了母婴室、无障碍通道、轮椅、雨伞、急救药箱等等。

用平台 创新服务呈现新局面

潢川县积极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动网上电子政务平台与政务服务中心实体服务平台高度融合,力争实现电子政务打破“朝九晚五”瓶颈,使群众在网上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提高办事效率与满意度。利用网上电子政务平台,逐步推进审批服务事项线下办理与线上办理深度融合,通过部分办理事项上线运行,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各类信息,将政务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群众满意是最大的欣慰,群众高兴是最大的褒奖。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心系群众,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完善服务网络,让社会各界实实在在感受到潢川县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新变化、新作为、新形象。(朱美惠 王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