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人社局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4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为了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强化宣传,借助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宣传民法典的编纂背景、诞生过程、主要内容。以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相邻关系、土地承包经营权、婚姻、继承等知识为切入点,以案说“法”、以案释“典”,依托小话题、小故事反映大主题、大道理,进一步突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人民生活的保障作用,引导辖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帮助他们主动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息县人社局将以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民法典》这一“百科全书”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共同推进我局的普法宣传工作,借助线上线下齐发力,将法律对营商环境优化保障作用落到实处,将法规送到生产一线、送到劳动者手中,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意识,让美好生活走进千家万户。(朱美惠 吕伶仪 邹鹏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