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彩飞扬绽光芒!郸城县二实小近万人同庆校园文化节

2023年05月25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风流韵,缤纷校园。5月23日,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4个校区的7000余名师生,10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等近万人参加活动。郸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马力彬,团县委书记张帅,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股长贾海涛等到场祝贺。张帅宣布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马力彬在讲话中说,近几年来,郸城教育已经成为展示智慧郸城的靓丽名片。涌现出一所所朝气蓬勃、内涵发展的明星学校,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就是这群星中以素质教育为己任,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璀璨之星。

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勇致开幕辞,他说,学校围绕“生长”教育思想,秉承“和谐生长、互助生长、自主生长”的教育理念,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为目标,在开足开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立足郸城本土文化的校本课程建设,并通过课程这一途径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落地。举办艺术节既是一节综合课程,也是校本课程的交流与汇报,更是全校师生一场艺术与智慧碰撞的盛会。

《左手指月》柔美至极的瑜伽表演;葫芦丝等乐器演奏的优美音符飘荡;墨香四溢出的师生书法秀.......校本课程师生以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才艺,把节日的氛围烘托得淋漓尽致。开幕式结束后,家长与孩子们一起走进“国风脉脉、绽放魅力”静态艺术展,一件件精美刺绣、扎染、手工画、插花等作品琳琅满目,烘焙社团现场制作的披萨、蛋挞等美食,更是勾起满满的食欲。

“国风集市游园会”更是气氛燃爆,在预定的“摊位”,孩子们将自己在校本课程的作品摆出售卖,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几乎展出的所有作品售卖一空。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的课程真丰富,以物换物的售卖市场太有意义了,让孩子体验了劳动付出能换来的收获,非常有创意,非常好。

据悉,本届艺术节以“国风流韵 缤纷校园”为主题,开幕式通过郸城县融媒体中心同步直播。共为期4天。接下来,“执笔书经典,古韵逸书香”书法比赛、“激情飞扬,校歌同唱”、“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将依次亮相,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卢涛 张艳艳 郝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