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医保局:党建引领转作风 优化服务提效能

2023年05月25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温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温县医保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保服务质量,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三亮”活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温县医保局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主业”的政治意识,以党建统领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在医保大厅设置党员先锋岗,所有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三亮”活动,主动向办事群众亮明自己身份,亮明工作职责,亮明解决问题的承诺,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解决热切关注的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打造“温县医保先锋”党建品牌,让群众感受到温县医保服务的高效和温度。

开展“医保大讲堂”活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一是持续开展“医保大讲堂”和“医保先锋青年课堂”活动。不断加强基金监管条例、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药集中招采、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医疗保障制度政策的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服务水平。二是扎实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组织中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医保业务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门诊共济制度和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经办业务知识。今年以来,通过开展6次医保政策培训和3次知识测试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医保政策理论水平,持续加强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医保小窗口彰显大民生。温县医保局持续深化服务理念,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将医保经办服务由单一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实现医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由岗位“专才”向业务“全才”转型,实现医保业务一窗通办,推动构建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窗口”,让办事群众“进一扇门,排一次队,一次办结”,让医保服务“小窗口”撑起便民利民“大民生”。

下一步,温县医保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医保惠民”服务理念,持续打造“零距离、心服务”的服务品牌,以群众的满意度为立足点和出发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为民服务专业性,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细心、贴心、暖心的医疗保障服务。(赵文彬 张珂/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