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进行时|光山公安:把“点滴小事”办成”“暖心实事”

2023年05月25日2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之所需,警之所向。光山公安社区民辅警在开展“双争”活动中,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寻回手机获锦旗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5月18日上午,李某带着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来到弦山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辅警担当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热心为民的工作情怀高度称赞。

5月13日夜晚10时许,七星湖社区辅警江浩接到辖区群众李某的求助,称其刚在七星湖公园篮球场打球时,不慎将一部华为手机遗失。江浩一边询关李某手机丢失经过,一边将情况汇报给值班民警张波。

张波到达现场后,与江浩对篮球场及周围进行了排查走访,获悉李某在打球跳跃时手机从口袋里掉落在地,后被一名穿黑色外套的男子捡走。民警通过进一步查询锁定捡走手机的人员为吕某,经联系,吕某表示自己捡到了手机,因为有密码打不开,正不知怎样联系失主,没想到警察同志就打来了电话。很快吕某赶到现场,当面将手机归还李某。

救助动物归自然

5月17日下午,罗陈派出所社区民警熊林才在金星村走访时,发现一只蓝羽红嘴的小鸟困于路边栅栏的废弃渔网之中,翅膀和爪子均被渔网缠住,越挣扎缠绕得越紧。眼看小鸟将要受伤,熊林才立即上前,将小鸟的身体小心地托住,一点一点地将网线从小鸟的身上分离,经过20多分钟的救助,小鸟终于成功脱困。在确认小鸟没有受伤情况下,熊林才将其放飞蓝天。

经查,该鸟系我国二级保护动物蓝翡翠鸟,数量较为稀少。事后,民辅警对该村废弃渔网进行了清理,并全面排查危害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辖区的生态环境。

送证上门暖人心

5月18日下午,寨河派出所社区民警闵守炎在整理派出所身份证时发现,辖区刘堂村90岁高龄的杜大爷身份证办理后长时间未领取。考虑到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闵守炎下社区走访时,带上证件专程赶到老人家中,将身份证交到老人手中。“谢谢你呀,闵警官,你们的服务真周到!”杜大爷接过身份证,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

在杜大爷家中,民警与其面对面贴心交流,询问其生活中有无困难,告知其如需帮助可随时拨打警民联系卡上的电话,并向老人普及了反诈、防盗等安全常识。

主动服务送温暖

“詹所长,最近政府要求退伍兵办理优待证,我想知道办证需要哪些手续?”5月18日,晏河派出所所长兼社区民警詹万林在河棚社区工作时,接到辖区帅洼村村民余大爷的咨询电话。

通过前期走访,詹万林了解到,余大爷是20世纪60年代入伍的老兵,今年已经83岁,视力较差,腿脚也不方便,于是他决定主动到老人家中帮忙办理。

“余大爷,我也是一位退伍战士,论资历您可是我的老班长。今后有啥需要跑腿的事,您随时可以联系我。”詹万林来到老人家中,一句话瞬间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根据余大爷提供的资料,詹万林立即联系乡民政所,询问了工作流程,并为其现场拍摄照片,采用远程方式将手续办理妥当。

临行前,詹万林将自己的手机号存到余大爷的手机上,细心地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有你们在身边,办事越来越方便,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啊......”余大爷动情地说道。(朱美惠 刘明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