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关店派出所开展防讯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2023年05月26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息县关店派出所联合应急管理局、关店乡政府等职能部门在淮河故道开展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各单位提前谋划,制定了演练预案,以落水群众水域救援、受伤群众紧急医疗救助、电力基础设施抢修、河堤护坡除险加固、附近居民群众紧急转移避险、防汛保障车辆集结拉练等科目为演练内容。

      演练当天,各单位提前到达淮河故道附近水域集结,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地按照预案开展了应急演练,最终实现群众安全转移、险情及时排除、汛情平稳度过,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关店派出所队伍防汛救援和应急抢险反应能力,增强了救灾、减灾协作协同能力,切实提高了民警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为今后有效处置防汛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朱美惠 谢凌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