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税务局:深化税银企互动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3年05月26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山阳区税务局、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市解放路支行和河南新东科技股份公司联合举办的“税银企手拉手沙龙”助力企业发展活动在河南新东科技股份公司举行。新东1898文化园区30多位纳税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就企业关心的中小微企业最新税费支持政策,数电发票的特点、开具、查验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进行介绍,对银税合作机制,依托银税数据信息共享,加大税、企、银沟通对接力度,引导小微企业依法诚信纳税进行了讲解。工行解放路支行工作人员专门为商户介绍了金融服务方案。

活动中,参会人员还对“税银企”互动及“便民春风行动”纳税服务措施以及近年来税银互动,整合各自优势,全力支持地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交流。

“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是不断提高和谐征纳关系重要途径,区税务局在快速便捷智慧服务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河南新东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保才说,“这次沙龙活动是税务等部门真心服务企业的具体表现,活动为商户和税务部门、银行之间架设了互通交流的桥梁,为谋划发展舒困良策,破解发展融资难题搭建了平台,将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新功能”。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虎亮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升级“银税互动”,着力纾解企业融资困难,深入探索“税务+金融”的便民办税模式,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体验感与满意度,同时,坚持不懈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良性发展,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据悉,近年来,该局积极推进纳税信用机制,提醒纳税人及时纠正失信行为,鼓励、引导和帮助企业规范经营,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帮助企业获得贷款400余万元。(张志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