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劝导促履行

2023年05月26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是王某吗?你认识申请人吗?你还欠人家多少钱知道吗?”

“我知道,大概还欠一万七千元左右。”王某说。

“那你清楚自己被执行了吗?你的账户被冻结了,你知道吗?”

“我不清楚。”王某说。

近日,某执行现场,睡眼蒙眬的张某在执行法官的询问中逐渐清醒过来。

案情回顾

2022年6月13日,就王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协议约定:王某应支付张某借款本金28000元及利息4800元,并于每月28日前支付张某3000元,于2023年4月28日前支付2800元。

然而,王某在偿还张某一万五千余元后便不再履行还款义务,张女士多次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催告王某还款,王某均不回复。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

2023年5月16日,解放区法院执行局根据申请人张某提供的线索,来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家中。此时,王某刚下夜班回来休息不久,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对话。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的母亲在旁边处于一脸茫然的状态,对于王某所欠借款的事情一无所知。为了不让王某的母亲担心,执行法官耐心向其说明情况,并说只是让王某到法院配合工作。

王某被拘传到法院后,在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释法说理下,王某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为自己不积极履行还款义务的行为向张某道歉。通过耐心释法、温情执法,当天下午王某将全部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案件现已顺利执结。

一件件案件的顺利执结体现了解放区法院对司法为民的坚持和公正司法的执着追求。执行工作中,解放区法院执行干警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法理念,将释法析理、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在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同时,也让被执行人感受到了解放区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