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困境儿童

2023年05月26日13: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德民,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峰,禹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丽娜以及困境儿童原居住地的村干部一起到许昌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在福利院生活的小安(化名),带去检察温情和关爱。

两年前,禹州市院办理未检案件时发现了困境儿童小安的线索,经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和民政部门协作配合,将小安安置在许昌市儿童福利院,解决了小安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帮助小安在新的家庭中健康成长。

在小安居住的儿童之家,海德民向福利院院长侯丹详细询问了小安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查看了小安的住室和活动场所,给小安带去了新购置的衣物、鞋子、课外读物、体育用品等,叮嘱小安要珍惜机会、懂得感恩、好好学习,努力做一个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栋梁之才。小安非常兴奋,迫不及待地拿出奖状告诉大家自己的学习成绩和近期的表现,并表示要牢记嘱托,将来一定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曾经照顾过他的村干部看到懂事有礼、落落大方的孩子,非常感慨,如今的小安和以前叛逆调皮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他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和民政部门给了孩子新的生活。

随后,海德民参观了儿童福利院其他场所,对儿童福利院及其工作人员规范有效的管理、敬业奉献的精神、充满大爱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儿童福利院和未检工作都处于未成年人保护的一线,许昌儿童福利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有很多好的工作方法和创新思路值得未检部门学习借鉴,下一步希望加强协作、相互促进,共同守护好孩子的明天,努力为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出新的贡献。(王峰/文 王凯/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