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2023年05月26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鸿达大道与明德路组织开展新乡经开区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增强队伍防灾减灾能力,尤其是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巩固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及应对汛期突发状况。

此次演练模拟连续多日降雨,辖区部分路面因积水严重导致无法通行,新乡经开区防办及时组织应急队伍对积水严重路面进行拉设警戒线、设置反光锥,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驶。同时,对涉水车辆进行拖车救援,并紧急调动排水设备开展排水工作。针对被困人员,经开区防办立即组织3辆铲车对受困人员进行转移,确保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本次演练设置了道路临时封闭、拖车救援、紧急排水、转移安置等4个科目,参演单位有纬七路街道办事处,经开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生态局,消防救援大队、雷锋救援队共计80余人,出动应急救援重点机械设备多功能消防车1辆、铲车3辆、罐车2辆、无人机5架、水泵12台、应急照明设备3台。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全面检验经开区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方位锻炼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预警、指挥决策、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张兴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