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人民检察院: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深化平安温县建设

2023年05月26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温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暨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合法权益。

当日,温县检察院精心制作了移动展板和宣传手册,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知识浓缩成宣传手册,通过漫画和条目式列举做到通俗易懂、一目了然。该院检察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组织”、什么是“软暴力”行为,以及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的意义,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同时,活动还充分利用了政务新媒体的双向反馈功能,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形式实现普法宣传从单方面接收到双向互动模式的转变。

检察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带进校园,向教师、学生家长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张会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