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青年说”业务交流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就如何撰写好讲话稿,我主要和大家分享三点体会,第一,要弄清3个问题……”5月25日,在潢川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办公室负责人正在为大家作公文写作专题辅导。

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四学”活动,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举办“青年说”青年论坛——业务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以“如何撰写机关公文、宣传信息和调研报告”为主题,由该县纪委办公室、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以《写好机关文稿的几点体会》《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 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对青年干部作专题辅导。两名同志凭借自己多年工作积累的专业知识经验,进行了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提升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及信息宣传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在撰写机关公文、宣传信息和调研报告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同志为青年干部们分享了自己日常学习和写作经验。“现在青年干部的成长平台相较于过去,是比较完整的,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利用好平台,快速成长起来,尤其是受用终生的写作能力。”交流中,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对在座的青年干部说。

“青年干部要重视公文写作。”该县监委委员张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营造学习撰写公文信息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重点研读优秀讲话稿,领悟行文思路、逻辑结构。多学习、多积累、多动笔、多请教,不断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为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朱美惠 程亚萍 朱雨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