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千方百计解难题 融资服务有力度

2023年05月26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为了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解决潢川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难题,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由潢川县金融服务中心牵头,出台配套落实方案,农商行统一政策适用范围、享受条件和申报流程配套落实方案,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明确办事指南、办理方式和办理时限,让企业“一听就懂,一看就知道怎么做”,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为企业“闯关”赢得时间。 


      政策惠企不间断,打好宣传组合拳。为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潢川县农商行面落实一系列纾困解难、利民惠企政策,精准发力持续扩大政策宣导和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积极宣传推广小微企业“税E贷”贷款政策,引导企业依法纳税,将纳税信用有效转化为企业融资信用,并且制定金融政策支持清单,落实清单化金融优惠政策宣传工作,将优惠融资政策编制成册,发放到业主手中,一对一进行讲解,开展宣传,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播撒了“及时雨”。


      主动送政策,上门助融资。为了使小微企业更加清晰地掌握企业融资的准入条件及相关政策,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黄湖农场均组织了业务骨干走访当地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服务,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结合企业自身情况,为客户普及金融政策,重点向企业介绍其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现场宣讲政策、推介产品、回应诉求、解决问题,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帮助企业用活用好惠企政策,最大程度便企利民,成为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福、保发展之稳的重要举措,实实在在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应对发展中的困难、成长中的烦恼。

      下一步,潢川县将继续通过开展融资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为中小企业提供精细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推介,加强资金保障,实现企业融资服务专业化、精细化、差异化和集成化,为企业发展“减压力、添动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朱美惠 张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