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政务直播”架起沟通连心桥

2023年05月28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5月26日,扶沟县政数局主办的“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正式上线开播。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主动适应企业群众需求,扶沟县政数局在全省率先开启政务服务+直播新模式,搭建政民互动新通道,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把政务信息送到群众手中,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扶沟政务服务云首场直播,在一个小时活动中,现场解答回应各类问题34个,梳理记录各种需求8个,累计在线人数近1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依托“便民帮帮问(扶沟)”抖音平台进行,围绕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导办帮办、时事热点、办件反馈、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政策宣传、答疑释惑、诉求回应等工作。群众企业可以通过抖音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及时了解惠企利民政策及政务服务办事指南。

“政务直播让政府机关与群众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相关政务信息解答既直观又具体。方便业务办理,提高办事效率。下一步,将持续优化直播内容,向企业群众宣传解读更多惠民利企的好政策。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收集群众需求,做好直播专题策划。通过公众号、抖音号、朋友圈等大力宣传‘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让‘政务直播’成为一道架设在政府和公众之间的连心桥。”扶沟县政数局局长潘辉如是说。(苗海波 纪俊辉 吴婷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