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到温县检察院督导调研

2023年05月28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焦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乔国立到温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业务工作,并召开第二季度专项调研工作会议和督导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崔玉彬、办公室副主任王基睿、检务督察处宋怡人陪同调研。

监察组首先召开了第二季度专项调研工作会议。会上,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华通报了截至目前检察业务运行情况,依次分析各业务态势和指标排名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各员额检察官汇报了各条线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逐项对落后的检察业务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目标。市检察院督导组依次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

 乔国立表示,要认真落实市检察院修订后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加强学习、科学运用,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用力,确保质与量的有机统一。深入剖析研究温县检察院工作的强项优势和弱项短板,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固强补弱,担当作为,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协调稳步推进。聚焦中心工作,通过依法能动履职找准服务大局、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切入点,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随后,督导组召开了督导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第一、二、三检察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代表、检察官助理代表、书记员代表分别就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数字检察等检察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督导组成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并逐项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乔国立对温县检察院检察业务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管领导以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梳理业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剖析原因,列出有效举措,狠抓落实,要做到在困难中显勇毅,在困局中有办法。二要提升办案质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对于检察工作提出的检察业务质量建设的要求,在保证完成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案件的质量,在监督中办案,办案中监督,把监督融入到办案各个环节。三是要善于借鉴勤于思考。要学习先进检察院好的办案方法和经验,每个干警心中要有想法和办法,遇到问题最主要的是要有思考、勤思考、善思考,形成自己的特色做法和机制。四要重视检察文化品牌创建。围绕“选树品牌、打造亮点”,紧密结合本院业务工作实际,按照“项目化管理、品牌化推进”的要求,发挥好品牌创建对检察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促进温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帅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