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3年05月29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25日上午,信阳固始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景强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固始县往流一中的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往流一中全体班子成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景强首先以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故事为切入点,从他投身革命、断肠明志、浩气长存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鼓励同学们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繁荣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育人必先育德,开好人生的第一课,才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王景强结合30年前求学经历,感慨学生时代的青春岁月,鼓励新时代的学子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对同学们提出,一要勇于追梦,成为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二要修身立德,成为品德高尚的好少年,三要勤学善践,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最后,王景强以家长的身份,对同学们的安全教育问题做了进一步叮嘱,一要遵交规、保安全;二要安全上网、健康成长;三是要爱生命、防溺水;四要防欺凌,护成长。希望往流一中师生依托党建活动为契机,前往审计局研讨书法绘画,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后为我县审计工作奉献青春力量。(竹冰)

编辑:孙振恒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