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税务:传授“老”经验 增强“青”力量

2023年05月2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了老税务的讲解,好多税务疑问茅塞顿开,不仅扩大了眼界,也增添了不少实际工作经验,让我们少走许多的弯路。”5月26日,在“传授‘老’经验,增强‘青’力量活动”现场,刚刚入职沁阳市税务局的大学生王艺博,深有感触地说。

以老带新,教学相长。为提升税务青年干部风险应对技能,沁阳市税务局以风险应对压力测试工作为契机,组织税收相关股室青年干部,开展风险应对相关业务技能“老传新、熟帮生、师带徒”培训活动。

据了解,活动中,该局邀请从事税源管理工作多年、实战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老税务骨干担任指导老师,从检查方式方法、财务报表逻辑分析以及与纳税人约谈评估技巧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技能提升。同时,还结合企业常见的涉税违法手段和特点为青年干部具体分析解读,并分享有关行业税收管理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帮助青年干部尽快成长为政治强、懂业务、会查账、作风硬的业务骨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新老干部知识经验传承‘链式’新模式,开展实战化培训,打磨锻造青年干部,不断培养新人才和生力军。”该局局长尚冬冰表示。(马道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