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机关工委开展“太极拳进机关”培训活动

2023年05月2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懒扎衣的学习中,我们还要注意腰的体会,腰是贯通上下肢体的枢纽,运动中以腰发力,传于肩、肩摧肘……”在温县县政府机关大院内,三十余名机关干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陈式太极拳二十六式。

为响应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传承和弘扬太极文化,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温县机关工委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太极拳进机关”活动。

为提高练习效果,该县机关工委特邀专业拳师,教授大家练习陈氏太极拳二十六式。活动期间,机关工委利用每天下午下班时间集中开展培训,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使全体干部职工熟练掌握陈氏太极拳二十六式动作要领。拳法舒缓大方、简单易学,在拳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太极拳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修心养性。

“推广普及太极拳,有利于弘扬太极文化,有益于大众身心健康,有助于构建和谐机关,同时也是落实全民健康运动的重要举措。作为太极拳发源地,我们更要认真学习、积极训练,为我县营造浓厚太极拳健身氛围,助推太极拳成为全民健身新风尚。”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倩倩 张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