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警色陪伴 “警”彩“童”行

2023年05月29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上午,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息县公安局举办“警色陪伴 ‘警’彩‘同’行”欢乐六一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警属及子女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和体验警营生活,提前给警宝们送上了一个难忘、欢乐、充实的“六一”儿童节。

“1、2、3、4......”活动在警务技战术表演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拉开序幕。队员们表演的警棍盾牌操动作有力、整齐划一,声音洪亮、气势如虹,赢得了警宝们的阵阵掌声和齐声喝彩。在快反实战演练环节,他们更是配合默契、果敢迅速,充分展现了息县公安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作风。“这些叔叔好帅呀!”“下次还可以再看吗?”精彩纷呈的现场演练让警宝们流连忘返。

正当警宝们意犹未尽之时,民警又送上了系列法制“大餐”,通过组织观看宣传片、宣传展板、宣传展品等方式,让警宝们多角度认识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了解禁毒防毒、交警、消防等安全知识,教育引导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安全知识宣传,争当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的宣传员。

“哇,这是手枪!”“快来看呀!这是真的狙击枪!”,在警备展示区,警宝们看着一支支“真家伙”兴奋地高呼起来。在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讲解下,警宝们近距离了解了警用枪支、盾牌、防暴服,并纷纷亲身体验警用装备的威武与厚重,感受人民警察肩上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对警用装备的初步接触和体验,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警察爸妈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这是防暴车吗”、“这是光头强用的电锯吗?”“ 消防员叔叔你们穿这么厚不热吗?”在应急处突、消防救援器材展示区,警察叔叔和消防叔叔们耐心细致地回答警宝们的问题,详细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细致讲解火灾预防措施、火灾扑救和逃生知识,并带领他们登上警车、消防车参观体验。

警宝们还参观了民警日常办公和生活等功能区。向民警、美术家和书法家们学习书法、绘画,在寓教于乐中体验中华书法和绘画文化,展示个人才艺。

最后,警宝警属们在局机关食堂体验就餐。活动筹备组民警细心细准备好了水果、点心、饼干、茶水等零食和饮品,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警娃发放了一份精美礼品,让孩子玩得开心食得尽兴,快乐而来满意而归。活动结束后,民警冉宏伟 11岁的儿子专程跑过来向民警道别说:“叔叔,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展示了息县公安的良好风貌和队伍形象,也让警娃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警娃们通过走进警营,聆听警营故事,接触警营装备,感受警营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对警察父母职业的理解,增进了与警察父母的情感交流,也让警娃们在心中种下爱党、爱国和梦想的种子,激励孩子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祝所有小朋友节日快乐,愿你我童心不泯,永远真实烂漫!(朱美惠 谢凌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