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委组织部“六个一”助力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2023年05月29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下午,潢川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与联建双柳树镇双柳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勇攻坚 牢记使命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六个一”活动内容开展,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双柳社区在家党员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在县委组织部派驻双柳社区第一书记贾玉荣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铮铮誓言在会议室上空回荡,彰显着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

组织一室主任郭玉香领学了楼阳生书记在信阳市潢川县、息县、罗山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大家集体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对标审视工作,强化思想认识。

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共同拍摄了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日集体合影”,留下宝贵的祝福和永恒的记忆。

活动中,为两个支部1-5月入党的9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并送上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入党誓词、党组织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印制在这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上,让党员铭记入党初心,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

部机关党支部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樊依群和社区党支部1年党龄的青年党员代表岳洪胜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认真对照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入党志愿中的坚定决心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并结合未来努力方向畅谈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忆初心、话担当、明方向,在场的每位同志都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世成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祝福,并勉励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论党龄长短,不论年龄多少,都要永远恪守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用忠诚、用奉献、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践之于行。二要牢记使命,履行党员职责。在乡村振兴、“支部联支部”活动、“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出新成效、展现组工干部新作为。三要深化互联,夯实基层堡垒。要以“支部联支部”为契机,持续构建结对共建、互联互帮的良好格局,为全县各级党组织作示范、树模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奋力争先、创新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活动最后,机关党员与社区干部一道开展巡河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者活动。各位党员纷纷践初心、担使命,展现良好形象,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基层治理服务。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和给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朱美惠 彭帮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